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花羊花]落霞归隐处

天闻角川《恋物语》的同名短篇原作

去年授权的^^   随便看看吧~

——————————————————


我正准备去落星湖找花圣姐姐玩的时候,看见你一脸局促地站在桥头。许是你师父在于裴元叙旧。本来么,纯阳和万花,长安城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多少次的擦肩而过。下意识就拽了拽身旁杂货商伯伯的袖子,“给我个大红花,快点呀!”

 

然后我就把大红花送给你了,其实只是想逗你玩的。没料到你佩上这俗气的东西却有种说不出的滑稽。反倒是我险些笑岔了气。

 

回头我知道了你的来意,故作轻松地拍了拍你单薄的肩膀:“放心吧,我师父的医术简直当世无双,一定可以把你调养好的。到时候我们再一起去闯荡江湖!”你只是抬头望着我,红花衬得你鲜有血色的脸颊红彤彤的。

 

 

万花弟子平日里恣意散漫惯了,每次看到你晨起后认认真真地绑起马尾的样子就觉得新鲜,所以私下共处一室的时候,我总爱拽你的辫子。还记得有一次我悄悄走近你身后,一把拽住了你的马尾,你吃痛,迅速地回过头来。我们凑得太近,我的嘴唇触到了你的软糯的脸颊。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世人常说的“青梅竹马”。直到十六岁你已经大好,你师父把你接回纯阳宫。我们还约定了出师后一同游历这大好河山,结交更多的江湖豪杰。

 

经年一别,其实也就三四年吧。我迟迟未出师,师父觉得我血性太重,又亦正亦邪,不适合行医。就重头把花间游的心法说给我听,每天重复着枯燥的指发,运气,点穴,听着木桩发出“啪啪啪啪”的声响。我猜不透师父的想法,也就懒得去想。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只要是为了万花谷,我自是当仁不让。幸好那几年悟性渐长,我学得也很快。

 

我最后一次去长安赏灯遇见了你师父,听他说你一切安好,前年随翟季真入了浩气盟,如今可能已算得上半个堂主。我在脑海里勾勒你一身蓝氅卓然而立的样子。想起你从前虽比我年少,几番调笑却总处处让着我。你一定不知道那时我师父有多赞赏你,他总是斜眼嘲笑我的不成熟不稳重,却毫不吝啬地给你“不动声色、宅心仁厚”的评价。

 

我在城楼上站了很久,面对着云雾缭绕的华山,第一次觉得原来万花和纯阳也不像江湖传闻里所说得那么亲近,毗邻而居却也隔山隔水,而我们更是走上了这世间最遥远的一条道。

 

佩齐一身的琳琅衣饰,红色的绸缎和珠玉反倒合衬我一身的肃杀。这么多年一直没改掉吊儿郎当的脾性,依旧逮着机会就不正经地调笑一下谷里的其他兄弟。恶人谷的豪爽与放纵让日子像脱了缰的野马,四季变幻,风雨江湖,肆意挥墨,血染狼毫。

 

后来有一天终于收到师门的飞鸽传信,本以为是老头子年纪大了与我叙些陈年旧事,却是说你曾回纯阳宫小住过一阵,辗转寻回万花谷向我师父请愿招我回去。你临走在房里把皱里吧唧的大红花放在了几案上,又给你师父留了封字……

 

师父信上还说:“念及此段过往,你与他应是情投意合,万花又与纯阳素来交好,伦理纲常实不为尔辈阻力。半月之后南屏山应有一战。此役过后,你可寻个时机诈死,恶人谷的卧底我已另有计较。”

 

把信点燃的那一刹那,我就忍不住在脑海里勾勒起你纵马踏平原会有的酣畅淋漓。要是你执意留在浩气盟,我也可以寻个缘由同拜在翟季真氅下,只为沙场之上护你周全。累累战功一定积下不少的隐疾,我抬手拂过眉心,血玉的额饰之下是战场上挥起的剑气留下的疤痕。

 

而后终是在南屏战场上遇见了你,七尺长剑,凭虚御风。声势浩荡,几乎扬起我红色面纱,这一战恶人打得异常艰难,我几次勉强转身,却也只能以进为退,竭力自保。想来陶寒亭已对我身份起疑,否则这一仗,怎堪堪将我派入了前锋。

 

一剑穿心的时候我一定疼得面目狰狞,面纱都掉了下来,而你一脸活见鬼的表情,更让我肯定了自己的脸色一定很糟很糟。我勉强缓了口气,斜斜倒了下来。

 

“哟,好久不见……”造作得连自己都看不下去。而你凑下来半个手臂护住我受伤的胸口,我索性不说话了,抬手想摸摸你的脸。自己的头发自从我们相识就再也没有修剪过,束额的绑带不知何时断了,四散的长发绕在指尖。突然心血来潮想再抓一次你的头发,却发现你的一头青丝都束进了恨天高……

 

““好可惜啊……”

(回头把大红花和信都烧了,然后就把我忘了吧。)

 

他的手臂终于还是无力地垂了下来,微微拢起的掌心空无一物。

【完结】

【备注:文档创建于去年11月27日 历时两天完成。】


评论
热度(3)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