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乐喻]花与少年05

05

 *逆双花一句话过去式|叶→乐,预警。

张佳乐对着轿厢里的镜子整了整领带,酒店的暖气充足,轻薄的休闲西装刚好合适。出了电梯门就看见楚云秀倚在一旁抽烟。她比记忆中的样子更为瘦削,可见做模特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要维持那副零号身板就得和山珍海味绝交,难怪连抽烟的样子都闷闷不乐。

 

楚云秀抬头见来人愣了一下,脑子里转了好几圈愣是没明白张佳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她快人快语“这倾盆大雨的怎么把你也落下来了?”张佳乐失笑。

 

“你怎么又看起了红楼梦?有那么潇洒的林妹妹你让宝哥哥脸往那里搁。”张佳乐向她伸出手,楚云秀何等通透,转身就挽了上去。

 

叶修喊:“卡”,扭头看了眼喻文州,“我说,真有这段?”

 

喻文州朝他眨了眨眼:“你猜。”

 

叶修其实记得很清楚,那次是“繁花血景”散伙以后他第一次见到张佳乐,他知道“浅花迷人”也是在那之后的事。说说笑笑间的张佳乐全然没有传闻中的可怜模样,人是瘦了点却很精神,斗志昂扬。蓝雨的大老板临走来了兴致硬要和所有人都喝一杯,先敬完了苏沐橙再缠上叶修,喻文州不方便劝,张佳乐却让服务生把自己好不容易空下来的酒杯满上,走上前和大老板碰了杯,先干为敬。

 

“我欠老叶一个人情,您这是给我机会了我还不赶紧接着。”他笑得一脸灿烂。

 

喻文州把老板送到楼下,走到宴会厅门口回头看了张佳乐一眼,张佳乐向他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你什么时候欠哥人情了?”叶修看着眼前这一幕,“合着你是和喻文州商量好了给我下套?”

 

“反正现在是你欠我们一个人情了,记得还啊,老叶。”他放下手里的酒杯给自己盛了一碗酒酿圆子羹,“以身相许就算了,我嫌你老。”

 

“美得你,看样子最近日子过得挺滋润?”

 

“你以为呢?”

 

叶修难得没接话,张佳乐的眼神让他没来由得心口疼。“繁花血景”这一出剧,看的人倒都比演的人入戏深。都以为张佳乐和孙哲平爱得轰轰烈烈,人家分了,也就分了。

 

和平分手,各归各走。

 

他一直是这样的人,以自己的方式,喜恶分明,坚定执着。对爱与未来明明都还看不透彻,却又会那么轻易得就把自己交付出去,甚至毫无保留。

 

张佳乐起身和在座的人推辞说自己先回去休息,一干人等看着他酒杯旁空着俩红酒瓶觉得太有说服力,“好久没那么开心了,没注意就多喝了几杯。”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碰到在电梯间抽烟的叶修,叶修问起张佳乐住哪间房。

 

“怕他喝多了。”他掸了掸烟灰连头都没有抬。

 

“还是我去吧,叶神您今天来的路上也遭罪,早点休息。”

 

喻文州直接进了电梯,掏出手机电话不知打给谁,交接后续安排。

 

叶修对着关上的门,掐灭了烟。

 

先来后到,一步之遥。


—TBC—

**看在我日更的份儿上!!!先说好打人不打脸啊!!!

***接受留言!不接受谈人生!

评论(6)
热度(32)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