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杂谈一则

我也有话说…… 虽然没有异议2333


其实在这个坑呆的越久,越有一种角色印象渐渐沉淀的感觉,对单一角色厨力下降对CP模式和相性更加在意——起码我是这样啦。


昨晚复健硬着头皮写平凡的更新顺便修订前文的时候,又顺手砍了一些给两个各自刷B格的段落,一来为了更符合设定上一般人MODE的初衷,二来实在嫌弃自己写得啰嗦233,正好和犀照讨论起套路别人的老王和心虚的喻总,最后也落到了王杰希实在是自我意识过剩这个问题上233。(此处应有叶修:我懒得吐槽他。)


联盟各个战队休假的时候可能最怕的是微草和兴欣,前者是“学霸王杰希放假了,他开学又准备搞大事!”,后者是“叶修又开了八个马甲八台电脑抢BOSS了!”想想也是很真实很有画面感。喻文州则是翻着记事本从周一到周六执行就好了,然后该休假的时候休假,他是最合理安排张弛有度的那个人。


差点就顺着上面那段接着吹喻总……他肯定是努力的,也肯定是战术天赋满点的,但是也是最会察言观色见好就收的。所以就有了喻文州请王杰希吃个饭,你说他有意思吗?有的,但是这顿饭能吃出点什么火花?不见得。这就有了为什么老有叶修/张佳乐/黄少天/等其他人助攻的戏份……

时隔近三年我重新写王杰希追喻文州,我曾经一度觉得自己笔下的王杰希很被动,后来我发现他就是——此意既起,一往无前。这个男人不是沉默寡言,是少有废话(。)


菜好吃吗?好吃的。吃完去散个步吗?正好消消食。今晚月色真美呀。是呀。——你说他们就这样平行线了有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可是这样默契这样心灵相通的人在一起了,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哪怕他们像犀照的《漫长的婚约》和《晗光》,像我的《王杰希做了个决定》那样。


HE如何?是很好的。可哪种ENDING他们留有遗憾?没有的。


霜糖凤梨:

我很久没聊喻王了,随便说一下


昨天在我组群里说,我觉得原作里喻王的模式还挺有趣的,就是这种明面上正儿八经的较劲,你断我王朝我截你连冠,公开宿敌,但内心想想,怎么说呢,对对方还有点不好明说的,暗搓搓的欣赏

一边暴打对面,一边内心【哇他真的挺厉害的】

当然了,喻总想要暴打老王还是有些困难的【不是】

(喻总可能已经习惯了,他挣扎的功夫,不如多打几个字指挥黄少天,老王开始连他一套,他一看没人救,果断双手离开技能键换成打字指挥了)


还有个点

我觉得喻王最好玩的地方是哪里呢,是在你对我有意思我也对你有意思的那个阶段,嘴炮完了,内心居然还有点开心

漫长的婚约里就是,一边私底下嘴上开玩笑的说【我们是有婚约的关系】,越说越往心里去,特别清楚的知道自己其实有点认真,管不住自己的心,但是归根结底,更清楚的知道本质跟对方没可能

说是甜吧,看对方跟别人稍微有点亲密,自己又有点酸溜溜的

这个阶段真的是,两个套路大师之间的拉锯战,是最好玩的

王杰希这个人在我的理解中,他追人,或者说对人有好感时是,嘴上疯狂套路你,然而脚下纹丝不动

但如果你向他迈步,他又坚决不退

而喻文州在这个阶段是什么样的呢,他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向你走,走一步,xjb试探一套,看你不退,他才肯走下一步

所以这个阶段太有意思了,看两个人上蹿下跳,没事就先打一套佯攻再说,王杰希约你看个雪,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转天喻文州请你喝个汤,从饮食文化聊到生活哲学,然而实质进展约等于零


老叶:有病

不像老叶,老叶只会一个表白套路:“跟哥过吧。”

老叶的套路就是没有套路,先踹你一脚把你撂倒再说

老王:土……

老叶:土怎么了,喻文州敢跟你说这话吗?

【他不敢】


喻总其实就是,他太尊重对方的想法了,每走一步都得反复思考【我这个样子他会不会觉得balabala】【我这样做会不会让他为难了】【我们以后会不会balabala】,然而陷入爱情的时候哪容得下这种急死人的思考

这里涉及个漫长的婚约第七节剧透,不过会看这个的人应该也都知道第七节讲的是什么吧

第七节到最后为止,喻总其实都在特别挣扎的觉得,王杰希已经这样选了,我应该成全他,要做选择和放弃的人不止我一个,应该尊重他的决定,他这么信任我我不应该……【省略一千字反复思考】

如果老王表现的稍微软一点,稍微露出一点难过的样子,哪怕掉一滴眼泪,他可能就真的,就第二天坐在索克萨尔上看完世纪婚礼直播,收拾好心情,从此把自己非常宝贵的一段回忆放下,回蓝雨开始新人生了

喻总为什么特别看重这段感情,实际上就是因为这段感情里面包含着他学生时代还非常简单纯粹,还能直接follow heart说出即使是头脑发热但依旧包含真心的求婚时的那种赤子之心,喻总后面做的很多都是为了将这种他自己认为非常重要非常珍贵的心情一直保持下去

其实王杰希,你说他不在意这段感情吗,根本不是,他把喻文州头脑发热的求婚当做自己一生中永不熄灭的灯,如果你问王杰希他究竟爱谁,这个问题他没法自我欺骗也没法骗人的,唯一恒定的答案,他只爱喻文州一个人

喻文州给他的是,即使是头脑发热,即使是一时冲动,即使是早就知道不会有结果,但依旧让他觉得可以回报给喻文州以除了国家外的所有,【这样就足够了】的爱情

理智与情感的选择题他八岁就会做了,王杰希在第七节里强调的一直是,他该放下(放在自己心里封存)喻文州了,而不是他要停止爱喻文州了

然而王杰希表现得实在是太强硬了,他这种自我意识非常过剩的【我100%信任喻文州会理解并接受我的选择打完分手炮我们一别两宽往事随风从此你当你的执政官我当我的皇帝】的态度,才是激怒喻总导致第二天事态一发不可收拾的根源


这就是性格问题了

为什么双花总能轰轰烈烈,但喻王always好心分手

因为张佳乐是,在感情方面绝对死战不退,只要孙哲平还没放开他的手,前面哪怕是千刀万剐,他也敢跟着闯一闯

而王杰希是,隔着老远看见路上有个沟,不仅自己退回去了,还要大喊一声喻文州前面有个沟你别走了


很久以前我还在搞原作向的时候就说过,王杰希是一个自我意识过剩到别人已经看不出来这是一种自我意识过剩的人

如果原作里老叶不点醒他,他自己甚至都意识不到这点

这个牵扯到一点人物理解的问题,要在这里写就有点长了(光这点我能单写三千字),不过还是稍微说说

其实这些人吧,多多少少都有点自我意识过剩,但是老王这个问题真的特别严重

他真的是,自己乐颠颠的搞,特别一厢情愿,自己还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可开心了,觉得自己绝对没有被责任感困住,完全是因为特别乐意才会这样做

连原作喻总都快看不下去要站起来给他鼓掌了,他自己内心还【不不不微草不欠我的,没人欠我我也不欠谁,我高兴这么干】呢,沉浸在自我意识过剩的满足感里

老叶:醒醒,你快退了(不是)

其实老叶也有过这种时期嘛,只不过被退役之后他就清醒多了,所以才能一眼看穿老王

但是也没办法了,也来不及了hhhh

喻总这方面反而好一点,可能因为他从小就吊车尾吧【不是】所以没有那种,越是天才选手就越严重的那种自我意识过剩

但是他太能忍了hhh


回到喻王,于是这两个人就经常陷入【我喜欢他并且我也知道他喜欢我,而且他一定知道我也喜欢他,但是我们都觉得这样就挺好的根本不想再有进一步发展】 

老王其实是,总觉得喻文州是一定能配合他的表演的

然而喻总真的已经忍很久了【】忍到连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在忍了

仔细想想,为什么总有人要写黑化喻总,因为忍到不能再忍的时候,爆炸和黑化中间只有一线之隔啊【ry】


好了先写到这儿吧

很久没写这种东西,大概率前言不搭后语


尽量这个月把漫长的婚约写到08或者09吧hhh

04蛮难写的hhhh但是这节是人家点的,又不能不写,我很不会写韩文清这个人,他在我意识中的建模还没有建起来,不像叶王乐喻这四个人,我只要把他们丢进一个场景,脑内剧场会自己开始转动的

就这样

评论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