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喻王]红尘剑,不羡仙 (完)

送 @星星牌 星牌老师w

其实是老王的生贺,昨天看球去了没写完。迟到了24小时。但是你们星牌老师放弃了看球就为了赶生贺!!!多么的认真多么的可爱!!!

就……撑着把昨天的生贺写完了送给她和老王=3=


微草门自王杰希接任掌门以来,便越发得脱俗出世。甚至从原本的所在,搬到了灵山佘云峰上。却不曾料想这佘云峰是块宝地,占着可以上天入地的要紧关窍。而天下本没有一步登天的好事。故而偶有通了其他窍门的修士,来到微草门前,要向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讨教一二。

元未年仲秋,蓝雨阁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到了微草门前。那一年正是夜雨声烦响动天下的一年,二尺六寸的薄刃出窍,冰雨心法千变万化。蓝衣少年稚气未脱自命不凡,身旁的白衣青年却是举重若轻文雅素净。

原本这年王杰希是准备自己去荣耀顶上闭关清修的。奈何数招过手便也领教了“兵行险着,稳操胜券”的奇诡。

王杰希收了王不留行,负手相送。喻文州体察入微,自是知道王不留行气有不服,擦身而过时,便邀他“改日,再与少天以剑会友。”

剑意渐消,犹有暗香。


却不料再通关窍上到佘云峰的蓝雨客,唯喻文州一人。

喻阁主当年还是江南书香门第的喻少主,娘胎里带的眼疾,托付给魏老习得一些独门心法,此后便一直呆在了蓝雨阁。也不知是在荣耀顶上吹久了罡风,或是被住所久日不褪的梅雨气候累下了湿毒,突然就看不见了。蓝雨阁唯一知晓当年之事的魏琛云游在外多年早已不知所踪,自家医师俱是束手无策,于是来找方神医一试。

方士谦乐于拿活人试药,何况还是送上门来的对家掌门。就留了喻文州姑且一试。王杰希有一次去找方士谦,撞见他给喻文州施针, 鍉针遍布周身大穴,趴在桌上的人冷汗都凝成了一滩水,却一声不吭。

王杰希临走不忘嘱咐方士谦:“你好好待喻阁主。”好似里面两位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似的。


佘云峰顶上终年覆雪,却有一片小梅岭,一条小道曲径通幽,晚霞时不时将枝桠上白色的梅花染成金红。王杰希隔几天便要去那儿清修,总不忘折一枝白梅插在喻文州内室的花瓶里。

那一缕梅香就伴随着他起伏不定的病况,日复一日。而喻文州也好像很习惯做一个没有人照料的瞎子,除了初来乍到还要人带着寻路,日常琐事甚至都不需要假他人之手。

王杰希私下和方士谦打听过,说他是气血不稳,易结淤症。经年累月的劳心劳力,失了调养,自然病气难以散去。这种体质若是常人也要带几分羸弱,何况他身有旧疾。

喻文州自己倒是也没往心里去,日日行针理气,静坐听雨。渐渐的有光线漏了进来,似是月光洒落在白色的花瓣上。

还真是月光洒在了白梅上……


为防他在医治的过程中被光线刺激,或者不自知的用眼过度,方士谦给了他一条白绫让他把眼睛蒙上。却听喻文州悄声说,好转一事,先不要告诉王杰希。

王杰希照旧给他送上一剪白梅。若是喻文州在,就坐下陪他喝一壶茶,述说近日的变故、习武的心得。若是喻文州不在,便可以在院中看到那人一袭白袍,白纱覆眼,戳着一截细长的竹杖,比划蓝雨门的剑法。

转眼又是月余,又有人上到了佘云峰。一双登云履,一柄百花扇,落地就非要找王杰希切磋。

"张佳乐你不过是两个月没来,怎么这架势像两年没踏上过佘云峰一样的猴急。"方士谦抱着手臂在试剑台下和他逗趣。

“你闭嘴。我两个月没遇上能动真格的对手,穷极无聊。”

“我看你是皮痒。”王不留行出鞘,锋芒大盛,王杰希并指凝神,一套起势行云流水。

“哎,我不和你在这里打。”张佳乐折扇一张,笑得不怀好意,“我知道你山顶上有一处小梅岭,甚合我意。”他边说,边自顾自提步向前。

“慢着。”王杰希追上。


结果一个非要在风雅之地比试,一个非要留风雅之地的清净。喻文州走得慢跟不上他们的脚程,就选了地势较低的一处石凳坐了下来。

零星的几片花瓣被裹挟在流窜的剑意里,王杰希的青衫颜色浅淡难以捕捉身形。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又本就是一柄绛红色的宝物,天生适合与漫天的血花共舞。此刻与白梅作伴,幻作浓淡相宜的剑影隔着白布晃成一滩不祥之色。喻文州有些担心,终于把布条扯了下来。

此时王杰希的独门心法已经运到第九式,王不留行从剑柄往下散射道道星芒。喻文州霎时明白了张佳乐为何时常要来骚扰这个人。

佘云峰,小梅岭,万丈霞光。比之这人九重心法下的一招一式,还是俗了。

张佳乐被霞光晃了眼,腾出一只手来拿扇子遮,却不想扇子里的暗器滑脱了锁扣,往角落里观战的喻文州飞去。王杰希看见,下意识转身运劲,王不留行脱手飞出,金石相击的一声响动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再看喻文州已经自己退开了三尺有余,缓步上前把斜插在地上的王不留行拔了出来。王杰希方知他眼疾已愈,纵使自己不出手,也足可自保。

那他为何还要留在这山上呢?

那为何有人要日复一日,折一枝白梅相送呢?


元戌年仲秋,消失了两年多的叶修再上佘云峰,欲登荣耀顶。三十招内便打赢了王杰希,随后使出一招千机伞往云端荡去。王不留行剑鸣相送。

王杰希下到微草门中,毫不意外看见喻文州坐在那儿。

“少天与叶修一战,铩羽而归。我本就连你也打不过,强行留人未免失了礼数。”

“红尘客中叶修最强不假,不过以他那些招式……哎。如今又有了君莫笑这把趁手的兵器,真是烦人。”却也最是寂寞。

“是是是,王半仙下凡辛苦了。”喻文州将桂花酿倒入杯盏,又不知从哪里摸出一盒梅脯。


—完—

评论(3)
热度(94)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