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喻王]西风不相识7(安张部分)

    安文逸走进浴室的时候张新杰刚好洗到一半,依旧是冰冷的水直接淋在身上,浇灭四周的热气一般,好似他一贯的风格——冷静到极致。等把身上的泡沫都冲干净,他会拧干毛巾,然后从脖子到脚踝一丝不苟地用力擦拭一遍,擦干的同时帮助身体回暖。

    他们都没戴眼镜因而看什么都不真切,隔着其他几个龙头蒸腾而出的水蒸气很快盖过了人脸和其他部位。安文逸走到了一个空着的龙头前拧开了冷水阀门,彻头彻脸浇下来的凉意令他霎时一个激灵,他以最快的速度洗完澡,就冲回了更衣室。

 

    更衣室里的暖气也就一般,安文逸冷得直哆嗦,试了几次都没能打开自己的柜子。倒是叫已经穿戴好衣服和眼镜的张新杰看见了,皱了皱眉,把自己的浴袍披到了安文逸的身上。

 

    使用过的浴袍带着一点点潮气,更多的是因为紧贴过肌肤而残余在上面的余温。安文逸此时依旧背对着张新杰,用力按住了自己的肩头防止浴袍滑脱,他甚至不知道是因为浴袍驱走了身上的寒意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总之此刻他完全忘记了“冷”,于是他很快又有了头绪,顺着张新杰的好意系好了腰带,稳稳地伸出手打开自己的柜门,用干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

 

    他在几十秒的时间里把自己尽可能妥帖地收拾了,才回过身和张新杰道谢。浅浅地躬了躬,带着些被人撞见了狼狈模样的局促,努力把视线集中在张新杰的鼻尖,道了一声谢。

 

    张新杰此刻除了看着他这一连串的举动似乎也没其他什么需要转移注意的状况,何况因为前两天叶秋——现在是叶修的一句话,他甚至去档案室调出了安文逸的资料。两年的军校生涯里,安文逸作为后勤科的学员中规中矩地接受着理论培训和模拟实践。唯一可圈可点的是鉴定考中两次实操获得了优等的认定,但这对以全优的鉴定成绩直接接任霸图军部参谋的张新杰来说并算不上稀奇。叶修是因为这,就指明要他把安文逸调拨过去?

 

   “别勉强。”他循着视线里从发梢落到肩头的那点水迹,想起那次在蓝雨洋行主办的荣耀堂会门口,安文逸在正月清冷的天里跑出了汗,汗水沿着鬓角也像这样落到身上,那时是与他同屋的少年染了急症,在自己赶到后很快得转危为安……

 

    似乎这个人总是冷静地旁观,条理分明地洞悉着事情的走向,在最恰当的时候做出最妥善的处置。冷静通透,客观极了。

 

    安文逸背过身去穿衣服,洗脱少年的身形已经有了分明的肩线。

    “叶修来找过你了?”

    “嗯。”

    “也想好了?”

    “我会去。”

 

    发丝依旧淌着水珠,穿好上衣的第一时间他就架上了眼镜,很少有机会在那么近的距离里和张新杰面对面得交谈,或许是因为将要离开的关系……

    也许会拖后腿,也许帮不上太多,和传奇一般的叶修相比他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半吊子。当初考进霸图的路是自己选的,而跨出军校的黑色铁门之后,太多未知等待着他,做出选择的仍然是他自己。

    这种彻头彻尾将自己的人生尽在掌握的感觉,不正是他一直以来向往并追求的么?

 

    真实和谎言总是一肩之隔,安文逸太明白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不能点破。是如叶修的真实姓名摊牌之后,很快就有人察觉“叶秋”另有其人,阴谋和政治永远充满了尔虞我诈,而感情事上,从来没有对错。安文逸没料到的是机会来得那么快,踩在刻度精密的纵轴线上,他甚至开始在心里读秒。

 

    “5”

    “实践出真知,能早一点创造价值也是好事。”张新杰回收了自己的浴袍,转身锁上了自己的柜子。

    “4”

     秦牧云和白言飞提着澡盆子走了进来,和张新杰打了招呼。

    “3”

     安文逸套上外裤,提了口气,把皮扣往里收了一格。

    “2”

    他把湿漉漉的额发全部捋到了后脑勺,露出额头以后的五官在潮湿的空气里有种稚气未脱的美感。

    “1”

    张新杰穿好了鞋,从长凳上起身。正准备离开,却被唤住。

    “0”

   “前辈。”

    安文逸向他毕恭毕敬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一切都才刚刚开始,危机四伏,萌芽新生。又怎会是结束。


    -TBC-

————————————————————

LO主在三次元作了一把死……没死透……就回来了

短更,卡了很久。总算找回了那么点感觉。

还有一更就写完了,然后就是痛苦的修文。

这章喻王的TAG就不打了吧……如果有小伙伴因此错过的话,我再补上。

评论(1)
热度(20)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