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喻王12hour]仲夏之夜

“今天的这场赛事,在团队赛期间场面一度胶着,而后两边爆发式的发挥和表现堪称今晚的最大亮点,感谢今晚在直播间陪我们共度的喻文州,王杰希两位嘉宾解说。现在是深夜十点,祝大家晚安。”

 

“也祝这座城市晚安。”

       时隔数年喻文州依然是历任蓝雨和国家队队长的那个喻文州。温和谦逊,淡定自如。偶尔在公众面前露一点文诌诌的注脚,很长时间都被票选为电竞业内各种“最”榜单的TOP,诸如最会说话,最会穿衣,最佳气质,最杰出贡献等等等等,不胜枚举。

 

    荣耀二十周年的职业邀请赛,电视台特邀了他们俩解说兴欣与霸图在S市的交锋,这场由媒体主推的邀请赛有着意味成谜的组嘉宾的姿势,在微博很快引起了有关“拉郎配”话题的热议。误打误撞偏偏在今天约到了正牌情侣。等取下了戴在身上的部件,先后离开演播大厅,他们很快在车库汇合。

    王杰希手把着方向盘,喻文州在副驾上挂着蓝牙耳机和助理确认隔天的行程,像这种密集见光的所谓宣传期,采访和商业合作犹如疯长的韭菜,割掉一茬又长一茬。退役的这批人里,除了那些自行跳入创业火坑的,就数他过得最“狼狈”。不过喻文州也很擅长忙里偷闲的生活,譬如此刻谈完正事,正准备收线的时候不知怎地就聊到了小助理那不着调的男朋友。

    “虽然都说劝和不劝离,但我也觉得你俩欠磨合。”

    王杰希在一旁听着这个一生只谈过一场恋爱的人说得头头是道,有些忍俊不禁。在红灯的路口扭过头去用口型问他“那我们呢?”,于是就在霓虹灯的光怪陆离中,在车厢昏暗的角落里,被另一个人精准地握住了右手。

 

    SUV倒进车库已经是深夜十一点,这一天里王杰希收获了许许多多的祝福,就连刚才直播中显示在电视屏下方的观众短信,都时不时冒出“永远的魔术师生日快乐!”这样的字句。更难得这样忙碌的日子里和喻文州大半天都在一起——虽然是一起在电视台录节目。临到中午的时候喻文州推了所有人的好意,以“老友叙餐”的理由不动声色地拽着王杰希去附近很有人气的苏式面馆排队吃上了一碗长寿面。

 

    就像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喝汤最喜欢回味最后一口,王杰希自然记得,喻文州总喜欢把最好的留在最后。

 

    为了出差方便顺带投资,喻文州在S市置了一套两居室,近郊的小高层一梯一户私密性极佳,门口就是商业区应有尽有,两公里内中环外环高速任选,房价最疯狂的一年半光租金就翻了三倍。却被他们空关着,一年到头也住不完一个季节。

    交房的时候已经是全装修,细细数来王杰希总共也就来过两次。自然不知道玄关什么时候多了个玻璃展示柜。何况S市还在梅雨季节,光从地下车库上来的这段路就足够他进门就直冲浴室。冲完澡出来室温已趋于温和,喻文州罕有地坐在玄关的地板上,向他晃着手里的酒杯。

 

    王杰希会意,手长脚长地在喻文州身边坐下。却发现眼前的玻璃柜震了起来。正准备起身查看,被喻文州按下。智能设定下四周的灯光瞬间熄灭,城市的夜晚没有灿烂的星辰。而眼前的玻璃柜里,轻微的震动伴随着声响,微弱的红光映在喻文州略显得意的脸上。

    “看,我的科学实验作业。”

 

    红色的不明流质酷似岩浆伴随白色的气体从山口向外喷涌,沿着山体蜿蜒曲折流淌到盆地,碰到地表遇冷变成了深红色,沿着地表浅浅的沟壑一点一点聚集。连地震的效果都格外逼真。凝固了的“岩浆”覆盖了盆地原本的风貌,却显出了魔术师带着星星的法帽的轮廓。

 

    “一年一次,生日快乐。”喻文州举杯。


——

    这是史上最含蓄又露骨的回忆杀,好比休眠火山的世纪喷发。


-tbc-


评论
热度(73)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