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邱→王/喻王]一个大纲文的上半截

……再不发出来我要炸了。因为不可能有时间写,这个脑洞被放置了很久。

如果你准备好面对戏份不到三分之一的喻王/以及一个猛烈的邱非小天使吹

那就继续吧 XD

——大纲文正文

邱非当初接到王杰希的邀约没去微草是因为他喜欢王杰希,即使当时他还不清楚这份懵懂的感情的确是爱慕,他依然不希望自己狼狈地被王杰希接走。十九岁的邱非慕强,好胜,是被叶修亲自指导过的战斗法师。叶修虽然很强,可在邱非看来,王杰希更完美。个人能力,统帅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一流,是最强的魔道学者,最好的个人选手,最好的战队队长。

 

即使他知道,拒绝微草的邀约,扛起新嘉世的大旗很难,非常难,但是他依旧知难而上。赢得挑战赛的时候他脑海里一片空白,然后他想起了叶修,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接着浮现在脑海的是王杰希——而他终于对自己这两年的付出感到满意。他觉得自己终于有机会,能以平等的地位和身份去光明正大地追求了——他第二年就把嘉世从挑战赛拽了回来,一路过关斩将。在整个赛季中取得了将近一半的胜绩。

 

然而那一年他准备继续迎难而上的时候王杰希退役了,新嘉世也正值扩张,每一步都至关重要,他只能慢慢来,一步步筹谋带领新嘉世继续打拼,邱非花了两年的时间将嘉世的状态稳定了下来,而在这期间王杰希几乎从荣耀的世界里消失了。一直到再之后一年,时年二十三岁,因为稳定的发挥,扎实的功底,和琢磨不定的打发被封为“战神”的邱非在喻文州宣布退役的赛场,发现了王杰希的身影,一连串的情况让邱非发现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关系非同一般,再后来他发现,一从蓝雨退役就去了联盟担任史上最年轻的副主席的喻文州是自己的情敌。

 

喻文州始终在经营和王杰希的这份感情,以第一届国际邀请赛为突破口,原本追王杰希追得非常安定,而自从王杰希退役淡出荣耀圈子后,喻文州偶尔会发现些邱非在打听王杰希的蛛丝马迹。当邱非入选国家队,喻文州因为经验丰富,仍领着国家队领队一职,彼时国家队已经换了血,首征军团里只剩下双张,沐橙,和周泽楷。和而让苏沐橙担任队长的这一决定更是赚足了噱头和眼球,也让轻敌的美洲小伙子吃了大亏。捧得又一个冠军奖杯凯旋而归的同时,也从卢瀚文的说辞里听出一些关于邱非性取向的端倪,再之后是王杰希出现在他的退役发布会上,少年郎当时的盯人的眼神,让喻文州确信自己原来还有这样一个情敌。成熟的成功人士的领地意识忽然冒了出来,刚走完退役仪式的过场,他就找了个充分的理由把王杰希拐走了。

 

第二年喻文州就任了联盟里的差事,国际赛事的联络依然直接由喻文州管辖,他便效仿前辈再度领了领队一职,苏沐橙和他同年退役,新上任的队长是高英杰,这回这位微草的王终于没有效仿前任的做派。而让喻文州万万没想到的是,高英杰居然喜欢邱非。

 

真是风水轮流转,不信抬头开,苍天饶过谁。

 

高英杰自从从王杰希手中接过王不留行之后越发得感情内敛,虽然作为团队统帅的统率能力和魄力被激发了,但是也不如以前开朗,这桩桩件件,周围人,乃至乔一帆这样的挚交好友都是看在眼里却无从规劝,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但是在个人的问题上高英杰依旧不太自信,加之邱非的张扬的天赋以及在队内的威望,越发得强硬和霸道的性格,操控了“战斗格式”的他也因此获得了“战神”的封号。甚至有评论人毫不客气地指出,邱非的打发一半是叶修给他打下的底子,另一半是周泽楷式的无懈可击加“魔术师”般的不可预测。他和高英杰,简直像是互换了师傅一般的存在。然而高英杰把邱非对王杰希的在意都看在眼里,因而没有告诉邱非自己的感情,直到那一年国际赛上,高英杰作为队长和邱非强行打配合,突破式的打法,非常的冒险,虽然最终赢得了比赛,也在事后激化了邱非和喻文州的矛盾。而在剑拔弩张的情形下,回护邱非的高英杰因为自己计划外的表露没有得到回应,陷在到底是“被无视”还是“被默许”的漩涡里。

 

最终他们止步半决赛,当要结束了国际赛事回到国内,高英杰被种种事情绊着没空去儿女情长,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呢,邱非就再度和喻文州杠上了。从国家队的战略层面上说邱非代表变革,喻文州代表变通,必有一战。结果公事私事在明线和暗线上同时引爆。国家队那边因为冒险尝试险胜一局却止步四强,邱非自然不肯背这个锅(半决赛输掉的那场他并没有发挥失常)邱非觉得是时候自证变革的重要性,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桩桩件件和喻文州谈宛如弹棉花。喻文州笃定地表示邱非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不是因为他的潜力被激发了,而是高英杰为了配合他的打法,得到了进一步的成长。更强的高英杰随后就在季后赛率领微草把嘉世干掉了。这个时候邱非才连贯得回顾了一下,复盘了团队赛,才发现高英杰进步神速,然后想起来什么再跑过去看国际赛的录像,就明白了高英杰对自己的感情。

 

然后喻文州出现,梳理来龙去脉,吊打邱非。

(其实感觉小高要是蜕变的话,应该是和大眼两个方向吧,他本来就打的挺团队的,蜕变了以后可能会打得更炫更煽动一点,这次蜕变之后,当初魔术师的粉丝和现在王不留行的粉丝都完全沸腾了,在场下尖叫)

 

然后王杰希就知道了邱非一直爱慕他,王杰希有点震惊。某天和叶修深入讨论了一下“你儿子怎么回事”,同时喻文州面临升职(喻文州进联盟三年了),却也想和王杰希进一步确定关系,正式同居,王杰希问叶修“你帮我看看喻文州的政治前途还有没有救”。因为经过邱非一事,喻文州忽然有了强烈的危机感——王杰希魅力太大,简直老少通吃。

 

叶修说:我从没想到过有一天我的儿子不是歪掉了而是弯掉了。


-未完-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