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时亿

以茶,以酒,相敬如宾;
咖啡,可乐,谈笑风生。
{文艺腔}-----------------
---------{八卦心}--------
-----------------{地道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世界第一 ❀张佳乐❀●●

十月……先来答个题吧!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啊……原动力,看多了就想写。吃多了就想……(打住。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这已经成了我最擅长的事之一啦,而且,总还有人等着看 XD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出了一段当时的自己觉得已经无法演绎、无法描绘、只能凭借文字在脑海中想象其美与精妙的内容的时候最愉悦啦~当然这样的标准随着时间的累积会越来越高~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完全不会。我伤心难受的时候或者心累得要死的时候写文是最能治愈我,并且消散负面情绪的途径,某个老师说得好——何以解忧,唯有写作。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坚韧不拔。全力以赴。淡定自持。不仅自知,且能知人。

哦,翻译一下就是——

张佳乐。张佳乐。喻文州。王杰希。(嗯。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明明人生之路已经没有交集,遇事的时候仍选择把后背交给对方。

是信任,托付,默契,心意相通,情投意合,淡定洒脱,冷静自持。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句子的长短,整体的风格的确会受到原作行文的影响。比如写全职的不可能用长篇累牍华丽的修饰,写长安幻夜的不可能屡屡精简直白地刻画场景器物。时代背景不能束缚我的脑洞,不会一味得沿着某一个既定的路径走。表现手法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最舒服最擅长的那一套。其他的嘛,我三观五感早已定下呀~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很重要。保证各自角色的特点是“努力不OOC”的态度,刻画角色之间的关系同时涉及角色各自特点的突出,是剧情需要,也是创作者对自身要求的体现。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原作w,虽然写得足够好的真的屈指可数。但是写好了真的很好看,很好看。

原作向的同人有最强烈的“完满”的感觉,幸福感MAX!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喜欢HE呀~开放结局总让我觉得故事没有说完。我擅长写BE,写得最多的也是BE。(某年某月某日,某个月夜……)当然未来还是希望多写写HE的!可能过两年再来答,写得最多的就是HE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哎,我写过啦。你们去翻万象吧。虽然其实得算是个正剧结局。但是我觉得那个结局完全可以说明“如果我写了BE,我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这样的机会可能以后也会有^^ 看缘分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NO.1浴室

NO.2旅行

NO.3发呆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题8已答。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感情发展。恩,我比较擅长描绘细腻的东西。东瀛流(并没有。

故事情节是感情发展向前推进的助力,相较于情自萌发就开始做这样那样的事,我比较想要刻画那种在外力的种种作用之下,角色之间彼此消化,理解,喜欢,厮守的那种感觉。因为生活本身就有太多不可抗力,贴近现实才能贴近心灵。但是情自萌发也很好啦……风格不一样~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坑不能算吧,那就是没有啦。最多到中篇~ 觉得自己也最擅长中篇。(不尴不尬,不上不下……Orz)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这问题啊,真是……

首先,这个原作角色应当值得被尊重。这是另外一个位面的原则问题。略。

其次,我觉得这个问题真难以回答。因为我不尊重的角色,我从未想过要给他们施以笔墨……写我所爱啊!这不是必须的嘛?!所以我们跳过吧。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我觉得自己黑历史不多XD,以前写的都挺喜欢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做合志太辛苦了……轻易不要尝试。感谢我组感谢我组斯达夫。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一句话哪里够呀~不过千言万语也不算是尽在不言中。

其实写一些东西给特定的人看到是若干年前就想要的一种生活方式,介于创造,分享,和传递之间。我相信文字的力量,正如你选择看完我的故事。

愿我们都会觉得,这是一件对的事。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最近几次写文时候听的:

Ultimate Classical Piano: The Essential Masterpieces 

Mozart: Piano Sonatas

Johann Sebastian Bach: 6 Suiten für Violoncello solo, BWV 1007-1012


答完了……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所以,如果对我以前写过的文里有什么特别想知道的~就在这篇下面评论区提问吧,只要我可以确切得回答上的,我一定都告诉你们~  先晚安啦~ 

上面提到的提问规则差不多是这样:

从我的同人文里挑一段话发给我,五百字以内,或者可以是一个场景,我会告诉你:写这段话的时候在想什么,我为什么会这么写,角色们此刻都在想什么,我为什么会那么措辞,这个片段在全文中有什么意义,我埋的梗和玩的文字游戏等等。

——就像导演评论音轨一样啦,从别处看到的觉得挺好玩的样子~ XD



评论
热度(2)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