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伞修·杀时计·前篇-孤独旅行①

仍然是全职高手同人(存一下,断后路)

终于准备开虐

本篇提示:伞修 神经病梗 

再多说一句就是剧透……还是,看下去吧?如果你做好准备^^


晴空万里的日子里,叶修从来不会出门。从嘉世到兴欣,苏沐橙对他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曾指手画脚,唯独这这件事,她从未说过只字片语。

苏沐橙很多年以后才知道,这是叶修拒绝现实的方式。

 

在浅眠中梦见万里无云的天空,到最后都会被一柄黑色的伞无情地隔绝。伞下是年少的苏沐橙捧着苏沐秋的遗像抽泣着走在出殡师的身后,叶修无言地扶着她的肩膀。直到送葬的队列目送着棺木被运走,所有人都深鞠躬。却只有伞下的叶修,依旧身姿挺拔地站在那里。目送着挚友离开现世。

 

朗朗白光照在水泥地上,似乎能平底蒸腾起雾气。叶修恍然看见苏沐秋逆着光的身影,疏于打理的刘海半遮着眼帘,五官轮廓也在若有似无的雾气里模模糊糊的,看不见神情。

 

他迈开步子想要追上前去,却被一旁的陶轩一把拉住了。意识被手腕上的痛楚强行召回,飘忽的人影立刻就不见了。

 

十八岁的少年一下子就接受了鬼神之说,而后很快就放弃了。大抵是因为觉得一次都没成功过,认识到自己不是装神弄鬼的料。

 

还有一个原因,只有叶修一个人知道。从苏沐秋出事的那个雨夜倒推过去,他们在一起都还未满两年。可彼此都已经对对方的生活习惯太过熟悉,惯于彼此迁就着。以至于苏沐秋刚去世的那段日子,他很不适应。

 

嘉世备战荣耀职业联盟的种种琐事,都没能让叶修的沮丧得到适当的宣泄。也有可能是他刻意在用训练强度和工作量来麻痹自己,层层的暗影在心里砌起了城墙。

 

走出嘉世大门的时候,他的城墙业已消亡。


TB勒个C…… 仍然努力缩篇幅,伞修有长篇的大纲。且为HE。

练练笔,找找感觉。先去睡……慢慢磨……OTZ


评论
热度(3)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