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喻王]一夜无梦·中

“可能刚开始了解电子竞技运动的观众不知道,这几乎是一项公认的‘吃青春饭’的竞技运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电竞选手都将面临着相当大的生存和竞争压力。而从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就会像今天坐在我身边的这两位,肩负起更重要的责任。”

 

“不敢这么说,战队的同伴和工作人员功不可没。”

“当我们还在网游里并肩作战的时候就很清楚,‘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这是我们刚出道时一位前辈说过的话。王队对此也是有着身体力行的理解认知的。”

 

“据说此次国际赛上王队的打法和在微草战队时的套路不太一样,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我们看到首发阵容上您经常是打头阵的。是喻队的心理战术么?”

 

“是有这层考量,当时也问过领队和他本人的意愿。”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眼神自然而然得和王杰希对上了半秒,他没有喊他的名字,并肩而坐的距离,聚光灯下连脸上最微小的毛发都能看清。几年前也是这样看似不经意的一回眸,和最初燃起的斗志,进退自如的问候。

 

“微草,王杰希。”

“蓝雨,喻文州。”

 

 

做完节目走出直播间,接过电视台的小助理递过来的水润了润嗓子,两人便一前一后去衣帽间拿外套准备走人。深秋昼夜温差大,他们也只是在队服外面套了件风衣,靠里侧站的王杰希顺手把喻文州折进去的领子翻了出来,又递给他一条围巾。

 

“钥匙在我这儿,我去把车开上来。门口等。”

 

走廊里迎面碰上了“夜谈竞技”的嘉宾主持,从前是做新闻栏目的,采访,直播都经验丰富。因而被编导拉来助阵,也为了赶这趟补了不少的课。喻文州上前同人握了握手表示感激,又寒暄了几句。

 

“你们队里关系是不是都很好啊?”嘉宾主持指了指在前头等电梯的王杰希,“之前听说你们两队是‘宿敌’,网游里还闹出过很大动静?看你们倒是挺哥俩好的。”

 

“前几年的事了,我们决赛为争一冠,玩家们也都血气方刚。大家下了比赛私交都是不错的,尤其是这次出门在外,都得相互照看。”

 

原本荣耀联盟的发展得就比预期要快,因而在一些要紧的职能上也总是缺人。当初在B市买房,喻文州就是想好了退役后的去处的,只是究竟是在联盟任职还是有可能会往更上一层的机构安排,还未有定论。国际邀请赛之后的事,照目前来看也是能帮衬就帮衬着,走一步算一步。

 

王杰希早就知道喻文州的算盘,在事务性的工作上喻文州的游刃有余正好给了王杰希更大的自由度。反正微草里入选国家队的目前也只有他一个,队里又正好在调整新的打法,除了偶尔“高枕无忧”的美梦被打破外,简直称得上现世安稳。

 

回到住处,将将过了十二点,等喻文州回完邮件关了书房的灯踏进卧室,王杰希已经歪着脖子睡着了,他爬上床,把人圈到怀里,单纯的一个亲吻:“晚安。”

 

当最后一盏暖黄色的灯被熄灭,被窝里,无声的十指相扣。


-------------------------------

好像可以FIN了?

还有一段,争取明后更完。

福袋在来的路上了QvQ!



评论
热度(40)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