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喻王]无言以证·Record 3·下

    他并没有睡过去很久,醒来的时候依旧浑身酸痛四肢沉重,却终于感受到了累。喻文州接着做了几个简单的问询,建议他可以先休个假,关键是好好睡一觉。

 

    “可是我没有那个时间。”他自嘲得笑了,“因为从小处处不如人,我总要付出比常人多很多倍的努力。不敢放松自己,怕哪一天就失了力。”

    “所以你有一点强迫的行为,并且很爱整洁。”喻文州轻描淡写,“其实一天洗十几次手已经是最轻微的症状了,我觉得你应该自己试过‘皮筋疗法’却未能见效。”  

    “是的。”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腕,那里还有些泛红,是每一次为了阻止自己的强迫念头发作而留下的印记。

 

    “那么,我们一起试试另一种方法。”喻文州起身去喊王杰希,进门的时候和那人介绍“这是精神分析科的主任,他今天刚好有时间我请他过来帮忙。”他又流露出了那种安抚人心的表情,“等一下我会用语言来描述你所处的环境,还会有一些实况模拟。”

    “如果你实在不能忍受了,就扯掉眼罩亲眼确认自己的状况。”

 

    “言灵”被据说是灵媒的一种,指言语具有灵性,可以撼动人心。喻文州用言语带着沙发上的访客一步一步将诊室变成“脏乱差”的一间房。语句变成束缚人心的咒语,字节好似有形无形的击打,精准地把握着每一次推进。王杰希屏息凝视在旁看着两人,看着沙发上人的眉头紧皱,指节泛白,他缓声提醒:“放松,保持呼吸,你现在是绝对安全的。”

 

    那人就真的放松了下来,而喻文州的“施咒”还在继续。又过去了将近十分钟,王杰希用动作示意喻文州可以停下。只因沙发上那个人……又睡着了。

 

    “意识和行为分离,自我意识差,社会功能性尚可。”王杰希拿起他的病历记录卡,写了几笔,盖了自己的章,又签了张核磁共振的检查单,“这个病人登记在我那里吧,回头让小肖好好查查。”喻文州颇玩味地玩了会儿手里的一次性水笔,没表示什么异议。待安抚了患者预约了精密检查的时间,半边的天色都被夕阳染红了。

 

 

    “说正经的,我这次的满灌疗法应该算是失败了?”在治疗进程中全方位的配合,会收到这样意外的结果对喻文州来说也是破天荒头一遭,因而他在诊室拖着王杰希梳理起了治疗经过。

    “因为失效,才暴露了他有很大几率是器质性病变的可能啊。”王杰希眯着眼打了个哈欠,长时间注意力集中,放松下来后缺乏睡眠的后遗症就显露了。

    “可还是有受到打击呢。”喻文州锲而不舍。

    “如果不及时控制他的病情,随时可能会变成精神分裂症,到头来还是我们精神分析科的事。你的行为疗法总是无懈可击的……唔……”话说到一半,被喻文州身体力行地堵了回去。

 

    “你抢了我的病人,总得要点补偿。”资深心理咨询师如此说道。

 

 

*满灌疗法:一般采用想象或模拟的方式,也可以让病人直接进入到令其最恐怖、焦虑的现实场景,即直接与令其最恐怖、焦虑的对象接触,并尽力设法使病人坚持。一般只要坚持,恐怖、焦虑反应就会消退。


Record 3 完


所有病历,及相关描述皆为虚构。

症状表现与实际心理疾病表现有出入,请勿以此为参照。

————————————————————————

仍然在找回感觉的路上,最近稍微空一点了,见缝插针填坑。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