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遥海阔 喧嚣恬淡自随心;
红尘祭酒 宜书宜笑泯恩仇。

【百日喻王/第5天】倘若时光重来一次

(*霸道总裁喻文州预警,杰克苏预警)

 

0

“走啦走啦,今晚食堂有新菜去晚了就捞不到啦~”

“黄少你慢点,前面刚拖了地。”宋晓赶紧跨步上前拉住黄少天,生怕他有个闪失。

“我看到啦,莫慌,哈哈哈哈,瀚文也快跟上。”黄少天边说边向身后挥手示意,不过喻文州此时已经先一步走出了蓝雨大门。

 

 

1

“你的来意我已经大致了解。”喻文州合起意向书,递回给面前的人。

“风声透露的时间点,和蓝雨那位股东出国进修的时间刚好吻合,不得不说那位真是很有诚意的邀请了。”他端起咖啡边上的水杯,润了润嗓子。

“不过很抱歉,我仍然没有打破目前局面的打算。尤其是,我认为运作好一家公司,即使是像蓝雨这样聘任了非常可靠的职业经理人的俱乐部,所需耗费的精力都不足以支撑我继续打职业联赛。”

“打荣耀职业联赛完全是我个人的意志,和家族企业出于商业目的‘提前渗透’或者其他任何策略没有关系。选蓝雨只是因为当年魏队在这里,术士这个职业他最了解。”喻文州露出大家都习惯了的微笑,示意来人无需再谈。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告辞”

 

 

2

“有没有发现最近外面的人找队长的频率有点高?”卢瀚文咬着鸡腿含混不清地发问。

“这样说来,经理也三天两头得找他哎……怕不是要变天?难道队长有状况要退役?……嘶…疼疼疼疼,黄少你轻点啊”

“胡说八道些什么呢,靠靠靠,没废了你吃饭的家伙算客气的,不知道别瞎猜动摇军心,我和文州一个屋我都不知道的事儿就别瞎讲了,赶紧吃完,隔壁电影院包场《碟中谍6》准点放。”黄少天抹了抹嘴,把剩下的乌龙茶一饮而尽,又拆了郑轩的酸奶,靠在食堂的椅背上翘起二郎腿敲桌子催促。

 

其实和喻文州一个屋,他知道的也未必多多少,但是作为“剑与诅咒”光环下的另一个,像条件反射一样投注在喻文州身上的注意力,让他很早就察觉,荣耀,对喻文州而言,已经从最初难以名状的“挑战”,演变出了更高层次的“期待”。

 

期待迎来更多的胜利,期待迎来更完满的人生。

 

 

3

喻文州开车回蓝雨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阵雨,一时间能见度极差,四车道并行的大路也像过筛子一样流速缓慢。车载屏显提示有来电,他亮起尾灯把车刹住,挂上通话耳机:“是我,你说。”

“猜猜看我在阿姆斯特丹看到了谁?”

“不如猜猜看我会在你下一句说到哪里的时候挂机……”

“火气不要那么大嘛年轻人,我看到微草队长了。看样子是和家里人出来旅游的,一家八口其乐融融,真是羡煞旁人……哎你别挂别挂,他家小朋友真可爱啊四舍五入就是小王杰希,照片刚传你,你看像不像……”

“你去德国进修是为了学当狗仔的吗?”

“他们果然找你去啦?我都说了你不会管的,啧。”电话那头的人把嘴里含着的棒棒糖换了个边,继续咬字不清地说,“不过这里面还是有你的锅,玩票玩那么认真,还搞了个世界冠军回来,虽说我投的股份是涨了不少,但是家里念叨起来压力更大了啊。”

“我没有…”难得喻文州还没说完,就有人截断他话头。

“是是是,你没有。你只是在挑战自我,顺便追求理想的对象。”对过的人落地似乎发出了很大的声响,也不知是从几级的台阶上一跃而下。他没有和喻文州继续叙旧,“说起来一样是队长为什么王队就可以轻轻松松带着家人来度假,你一年三百六十天抱着电脑就算夏休也要上线?”

 

“那是你不了解王杰希。”喻文州在控制面板上按了几下,“我开车了,先挂。”

 

 

4

“喻队,刚刚路过前台看见王杰希给你寄了快递……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吗?”

 

【职业选手群】

索克萨尔:@王不留行 你给我送小鞋这件事现在全蓝雨都知道了……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王大眼你什么意思,上赛季没华山论剑你飘了是不是?出去玩就出去玩知道我们队长辛苦就识相点,北欧四国游了不起啊,你不带巧克力也就算了,给我们队长寄小鞋什么意思?

王不留行:特色纪念品,喻队不喜欢就算了。

索克萨尔:我挺喜欢的^^可能是少天也想要一份?

王不留行:找叶修要去,我给他寄了俩。

夜雨声烦:@君莫笑 出来PKPKPKPKPKPKPKPK

【夜雨声烦被管理员禁言】

索克萨尔:少天你游戏里单敲吧,叶神在线呢。

 

【某不知名通讯软件】

用腮呼吸:你真的给叶修寄了俩?

不吃山竹:我给他带了两盒巧克力,大概都是给苏沐橙的。

用腮呼吸:听说收下鞋子的人会和送鞋子的人越走越远?

不吃山竹:地球是圆的,任何人都有可能相遇。

用腮呼吸:晚安^^

 

 

5

用腮呼吸:新年好。

不吃山竹:带时差的也算?

用腮呼吸:今年比较特别。

不吃山竹:等再多拿几个冠军,大家都会习以为常。

用腮呼吸:三年抱俩,还不够?

不吃山竹:你说呢?

用腮呼吸:凭实力抢。冠军也是,人也是。

 

 

6

“集训结束后王队准备去哪里休个假?”

“到时候看吧。”

 

王杰希把钥匙推进锁孔,房间门“嗒”的一声滑开了。

“那王队也早点休息。”喻文州手上挂着一件风衣,温和地笑着。

“你也是。”王杰希侧过头示意了一下,视线似乎扫到了喻文州的表情,似乎又没有。

不过这又有什么重要的呢,喻文州一直是那样的喻文州啊。

王杰希在手机上勾掉今天最后一件“待办事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妈,下周末午饭去工体隔壁那家店吧?有个朋友推荐说这家粤菜馆味道正。嗯…广州人都会吃,到时候介绍你们认识。”

 

 

7

“刚才喻队和王队完美示范了英国队魔法组合组合的几种常规套路,其实王大眼的花样比英国人多多了,文州也配合得很有默契,攻击的节奏起来之后,就比英国人更难缠了,但是C点仍然可以作为突破口,借助牧师的助攻卖血换取下一波组织进攻的机会。”叶修拿着教棒在投影布上划来划去。

“卖血换机会……那么多职业只有狂剑士才有可能翻盘吧?”

“被一波带走的可能性也不小……如果牧师是张新杰的话?”

“英杰和一帆,建议你们换种思路向前辈多讨教一下这种配合是怎么打出来的……”叶修把手搭在了乔一帆肩上,“如果有谁看到魔法组合还犯怵,可以私下找他们俩加练。”

合上文件夹,领队拍屁股走人。

 

不吃山竹:叶修怎么了?

用腮呼吸:我们刚大概打得太凶残了点,邱非都没撑到回援,他…心疼了吧?

不吃山竹:他还知道心疼徒弟?那下次不那么打了吧……累。

用腮呼吸:三年抱俩,再来一回?

不吃山竹:……你闭嘴。 

 

 

8

王杰希退役以后很快淡出了公众视野,但是每逢风吹草动他的微博评论里必有粉丝留言刷屏,当一条微博的评论超过两万条,总感觉每个人都在鸡同鸭讲。

“有说你隐婚的,说你成立个人工作室的,说你有意往娱乐圈发展的,说你接了奢侈品代言的…”喻文州在副驾上刷着平板,堵车的时候一条一条指给王杰希看,

“要不要挑个几件试一下满足一下粉丝的心愿?比如去拉斯维加斯办个婚礼什么的?”

“为什么是拉斯维加斯?”

“因为你是魔术师,而我是赌徒。而且我们俩加成,运气比较好?”

王杰希挑眉表示不置可否。“张佳乐听到你这句估计要打人。”

“我没抢过他,只抢过你。”

 

 

9

“我时常回想,在蓝雨的这些年,从和少天的“剑与诅咒”到以双剑士作为攻击的核心力量,其实一直是在险中求胜,这份不确定性,大概就是荣耀联赛从始至终吸引我的地方。希望退役以后的我,能过上像我手速一样稳定的生活吧。”

在台下记者笑成一团,闪光灯七扭八歪的阵仗里,他伸出手,把眼泪还没来得及擦干的卢瀚文拉上了台。

“卢队,蓝雨战队就拜托你了。”

 

王不留行: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你现在是蓝雨最大的股东?

索克萨尔:作为下赛季冠军的奖励?

 

 

10

“喻文州这个人啊……私下里大部分时间都很难缠,基本符合大众对霸道总裁的常规定义。”王杰希面对到访的老朋友无奈地表示。

随着叶秋入股荣耀,为这款老牌电竞游戏,及众多的老牌荣耀俱乐部注入强心剂。多家俱乐部管理层重组,叶修出任电竞协会副理事。

王杰希退役的第十年,微草终获三连冠,王朝复兴。


Fin

——————

谢主催邀,在我急需要复健的社畜加班日常里,赶出了这篇_(:з」∠)_

评论(8)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时亿 | Powered by LOFTER